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110學年度第1學期新生申請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注意事項

發布日期 2021-07-19 10:33:00

110學年度第1學期新生申請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注意事項

※學雜費減免

請將下列4項文件用【掛號】寄到文藻生輔組收,信封註明學雜費減免,生輔組在收

到掛號信,改好減免金額後之新繳費單,會再另行通知學生持新繳費單進行繳費或是

辦理就學貸款。

1.學雜費優待減免申請表(入學大小事裡有空白表格)

2.低收、中低收證明、社會局開立之效期內特境家庭子女證明、父母或學生之身障手

   冊正反面影本、原住民生減免只要繳交戶籍謄本

3.戶籍謄本

4.紅色註冊繳費單(藍色繳費單250元請自行到便利商店繳交)

 

※就學貸款

1.申辦時間是82日到915日,不受新生須於8月初註冊日前完成繳費之規定。

2.教育部規定文藻只能跟【高雄銀行】合作辦理就學貸款,請不要跑去其他家銀行。

3.第一次申貸需父母跟學生3人一同前往各縣市之高雄銀行,需攜帶

    (a)3人身分證 (b)3人印章 (c)戶籍謄本 (d)註冊繳費單

4.高雄銀行辦完會給學生銀行撥款通知書,第2聯需繳回文藻生輔組。

5.請在高銀辦完就學貸款回家後,連上文藻外語大學首頁,登入右上方資訊服務入口

   網,按新生入學大小事就學貸款部分找到【就學貸款申請表】填寫後列印出來。

6.開學第一週(9/13-9/15),學生持下列3份文件到生輔組繳交給陳鈺松老師。

  • 銀行撥款通知書第2 (高銀提供)
  • 就學貸款申請表 (文藻資訊服務入口網填寫後印出)
  • 戶籍謄本(父母跟學生不同戶籍則須都各請一份)

 

備註:

1. 請先完成學雜費減免申請,拿到減免金額後的繳費單再行辦理就學貸款。

2. 五專新生之【五專前三年免學費】申請表暨切結書,於開學後生輔組將委請副班代

   統一收齊後交回生輔組陳鈺松老師。